南风不知

烟花

伽卡bg预警

卡娘预警

ooc严重预警

不是演习不是演习

脑袋不清醒的夏吉尔屑

如果不嫌弃脏眼睛

圈小无惧(?)

————————————————————————————

尽管已经过去很久,面对好奇的孩童询问她如何与伽罗相恋的时候,阿卡斯仍旧轻轻诉说那天绚烂的烟火,表情是幸福却又带着羞涩。

刚刚入夜,阿卡斯便偷偷溜了出去。

阿德里的这次新年准备得很仓促,往年繁华的街道这次却显得有些冷清,阿卡斯最常去的那家贩卖糖丸的店铺也紧紧关着大门。她知道这是为什么,身上的军装无声地诉说着这一切。军队本没有适合她穿着的军装,过于宽大的尺码套在她的身上除了肃杀却也带着一些滑稽。可是她不在乎这些。

战斗是一件荣耀的事,不论胜负,不论生死。

尽管是死敌,战争的双方却默契地休战了三天,大家都对接下来的新年充满了憧憬,所以阿卡斯才有机会在街道上踱步,去体会热闹不再的城市低声的呢喃。没有人告诉过她,安静下来的城市如此的惹人怜爱,没有吵闹的孩童追逐嬉闹,没有奔走的商贩吹谈叫卖,熟悉的城市以她完全陌生的姿态彻底地展示在她眼前。

“大家都厌倦了,”阿卡斯没来由地想着,她看着眼前的冷清,仿佛看到了满目疮痍。“连这座城市都厌倦了,连这颗星球都厌倦了。”久战不胜对士气的打击是很严重的,战争的双方都已经在互相虎视眈眈,试探性的攻击每天都有几次,却也没有伤筋动骨。双方都在等待机会,等待一个将对方一击必杀的机会。

“如果没有战争就好了。”可是湖面没有回答她,只有风儿带起的阵阵涟漪无声地奔行、碰撞,又在看不见的地方归于平静。

“如果不能让欲望的风停止,战争就不会停止的。”阿卡斯转过头,看到了那个无理插入少女心语的陌生来客。让人意料之外的是,这个人阿卡斯很熟悉。

熟悉并非是早早结识那样,而是阿卡斯单方面的熟悉。事实上这个人全阿德里都耳熟能详,伽罗,阿德里战神。阿卡斯认真地确认了自己没有看错,虽然没有那套修身的军服,仅仅是常服的伽罗也一样充满英气,她轻轻收敛内心的波澜,沉默着继续看眼前的湖水。她对伽罗是什么感情?崇敬、信任,以及少女一些羞于启齿的模糊感官。“你怎么会在这里,长官,”不知为何,长官二字的咬字很重,“这个时候不应该在军营里讨论接下来的战略吗?”

“即使是机器也要定期地休息一会,”伽罗很轻松地开着玩笑,“更何况明天就是新的一年了。”但是阿卡斯却没办法保持冷静,背对着风她能很清楚地闻到伽罗身上的味道,那是泥土和火药,是生命和死亡。伽罗走到背后都没有意识到,这让她既为自己迟钝的感官而恼火,又为能在这里和他相遇感到幸福。她用指尖一点一点轻轻敲在湖边的栏杆上,这才终于让自己的的心冷静下来。

军营中对于女子的歧视是一直存在的,这不因她的奋勇和战绩而有任何改变,顶多让他们不敢在她的面前谈论这样的话题。虽然是休战时期,但是在外面闲晃依旧是不允许的,阿卡斯不知道在这里遭遇伽罗究竟会是怎样的后果。

她突然意识到什么,回过头时却只看到伽罗朝她扑来。

突如其来的风吹开了她绚丽的红发,她的军帽像蝴蝶一样在空中起舞,她盯着面前的蓝色眼睛,那是海一样的颜色,深邃却不失柔和。他的鼻息一点一点打在她的脸颊上,最开始一点点出于自保的下蹲让她现在只能仰着头看这个男人,这让她有些气恼,却又对这刹那的温柔甘之如饴。“从来没有人对我做过这样的事,哪怕我有违军纪,哪怕你是长官。”阿卡斯强装着冷静,可是她羞红的脸和颤抖的指尖早已把她出卖给伽罗。“那很荣幸,我是第一个。”伽罗的嗓音带着奇怪的魔力,起初阿卡斯还带着些许恐惧,但这时她更害怕的是伽罗松开手,戏谑地告诉她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梦。

这怎么可以是一场梦?她的爱情,荣誉和梦想,这怎么可以是一场梦?

阿卡斯奋力挣扎着,在伽罗惊讶的眼神里,她渐渐占据了上风。阿卡斯并不为自己在和战神的打闹中获得优势而感到快乐,此刻驱使她的是右心房侧3厘米处的肌肉颤动,是灵魂深处的呐喊和最原始的欲望,她轻轻吻上了那双唇瓣。

伽罗的唇比想象中更加甘甜,或者说只是因为阿卡斯的心是甜的,这种生命被另一半占满的感觉如同饥肠辘辘的旅人慢慢吞咽一碗小米粥,虽不昂贵但足以让人记忆犹新。她不曾考虑这样的后果是什么,或者说倒不如是根本也不在乎后果,阿卡斯虽任性但少有这样的放肆,这种对自己喜欢的人以及对自己的上级的甜蜜和刺激折磨得她恨不得彻底迷失在这怀抱里,不用去思考盘算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

但是阿卡斯的吻没有得到回应。

她轻轻地吻上去,又轻轻地离开,像是知道错了的孩子一样望着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睛。“好了,接下来不论是军事法庭还是什么私刑,我都随你处置了。”军营中严禁出现爱情这样的低级情绪,那只会让战士在温柔乡中迷醉,让死士也抛露内心最严密的秘密。

但是阿卡斯不在乎,一如她肥大的军装一样,她不在乎。

她只为了战斗进入军队,她穿上军装只为了在前线杀敌,只为了完成内心的夙愿;她只因为喜欢吻了伽罗,她的目的已经完成了。她像泄了气一样倚在栏杆上等待发落,她的裤腿因为她的四处跑动已经沾上了一些湿泥,有几只蚂蚁在忙碌着爬上爬下,丝毫没有感受到阿卡斯此时的窘迫。

“阿卡斯。”伽罗的声音把阿卡斯从胡思乱想中拉回现实,她毫无防备地抬起头,迎来了生命中的第二个吻。

这是伽罗的吻,他一改刚才毫无作为的冷漠,反而热烈得如同烈火刚刚添柴。如果刚才的伽罗像阿卡斯背后的湖泊,现在的他更像波涛汹涌的大海。这种感觉一波又一波,让阿卡斯如同漂泊的孤帆,她试图挣扎但是毫无作用,这才明白之前只是伽罗的刻意防水。伽罗放在栏杆上的双手紧紧贴住了阿卡斯的背部,像是要把阿卡斯揉进他的身体。彻底沉没进去,就会意识到海里并不像海面一样寒冷,反而是让阿卡斯融化的温暖。

直到阿卡斯感到轻微的窒息,伽罗才放过她。“这就是我的私刑了,”他的笑容绽放在阿卡斯的眼里,“做我的副官吧,阿卡斯。”

这分明是公报私仇,阿卡斯心里很清楚。一旦答应下来就是把自己彻底卖给伽罗了,可能从此以后都没法逃离这个男人。可是这有什么不好呢?阿卡斯仰起头看着伽罗的脸,那脸上是认真和不容拒绝的严肃。阿卡斯不想以副官的身份去爱他,她想堂堂正正地,用平等的身份站在伽罗面前,她不想从此以后生活在伽罗的羽翼之下,她想用自己的力量给予伽罗他给予她的同样的帮助。

但是鬼使神差地,她点了点头。

新年的钟声响了,即使准备仓促但是每年必备的烟火却是不可能缺席的。

一束又一束,那绚丽的光束从阿卡斯的背后升起又绽开,又在无声中渐渐消散。阿卡斯看着伽罗的脸被烟花的光芒照亮,烟花表演开始了,可是她完全不想回头。她就那样静静看着,看着他眼中绽放出的烟火,那是胜过曾经任何一年,阿卡斯从未看到过的缤纷。

“新年快乐。”听到声音,阿卡斯愣了愣,突然笑了。

“新年快乐!”

评论(3)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